大蛰子

山风竹月(1)


一场雨后的深秋总是渗着令人愁恼的湿气,它得让孩童蹦跳间留神地面,让老人蹙眉以湿寒,丹龙将小棍支起窗来,无聊的将视线投在窗外。
烟笼青山薄,迷迷幻幻的,似水打沾染的青汁却不混开去,都且在一处了,山空新雨后,再美的景看上许多年,也会腻味的,丹龙本就是耐不住的调皮性子,此时他早就把他爹交代他的练习之事抛在脑后了。
“做事得勤,把每一步踏住了才能参其本质,寻常事亦如此,练幻术也如此。”经验丰富的幻术师孜孜教诲奈何孩童无心,好在幻术师也并未计较些什么。
“你想要什么?”
上个月是丹龙六岁生日,幻术师这么问他。
“我想要一个弟弟。”丹龙鼓着腮帮子含糊不清的道,他在咀嚼碗里的红烧肉,有肉不快抢,傻子才会做的事。
“好。”幻术师盯着他的儿子狼吞虎咽的样子,这小子看起来一点都不把他当回事,幻术师却认真而缓慢的将答应的话说出来口。
“你得对他好。”
“嗯嗯。”
“他是你弟弟。”
“嗯嗯。”丹龙不住的点头。
“他和你最亲的人,他是你的亲人。”
“好!”丹龙重重的摔下了碗,他眼睛澄澈,内含灵气,虽还是小模样,却也看起来威风凛凛,姿态不凡。
丹龙不知道此时他答应了什么,他只是觉得父亲会为他带来一个兄弟,有些时候话如溪水,一缕一缕的随意的淌在山涧丛林,但又随着山势从高处掉落,这一缕便汇聚成了百缕、千缕,再然后啊就流进了大江大海里,只冲人心里去了,再也收不回来了。
几年后的丹龙再回头时,他会发现有颗种子混进了这水里,跟着这水进了心里,然后它发了芽,在他心里扎了根再也出不去了。
时辰往后推了些,丹龙无聊的将幻术师留的练习咒诀都念了好几遍。
“事有阴阳,眼看为幻,唯心清而明。”
“不行鬼事,其行也正。”
“爹!”趴在桌上的丹龙一下子就爬了起来,他睡的含糊,嘴角还稀松着掉着点口水。
“叫师父。”
“师父。”这次丹龙倒是乖巧的叫了他平时死活不愿叫的称呼,他两颗黑黝黝的小眼睛都瞧着他爹身旁的孩童。
小童身高与他不差,但过于瘦小了,宽大的衣服袍子将他整个人都罩在了里面,稚儿的脸通常都是圆圆的,但他却不,尖瘦的小脸,英气的眉目里带着郁结,若是被旁人看去,得直呼“怪子,不可养。”
丹龙却不,他站着缓了一会瞌睡,眼睛里呆滞眼神还没散去就盯着人看,真好看啊,丹龙小小年纪没怎么出过大山,见过的人屈指可数,他就觉得这小童好看极了,像是他爹书里的诱惑人的小妖怪,这个小妖怪是他的亲人,他的亲人。
“你。”丹龙猛地冲过去抱住了孩童,其实他距孩童的距离太过近了,把两步并作一步,丹龙用力过大,两个小小的东西,一下子倒在了地上,孩童似乎被他惊住了,阴翳的表情在脸上散了去,带上了些恼羞,连忙狼狈着把丹龙推开
“我是丹龙,我等你好久了。”丹龙双手撑地,在脸上绽开了一个笑容,那是白龙见过的最暖的笑容,这笑容犹如一道阳光破乌云刺进了他的心房。在他被他爹卖掉的这一天,他第一次听到了一个人对他说。
“我等你好久了。”原来,有人在等他啊。
“我是....”孩童的脸上似有泪落,他呢喃着却又弯了眼眉去。
“唤我白龙吧。”白龙,丹白一红一白,搭配极了。
TBC

想写一些细碎的事,这算开个序吧
一定是甜的,高呼口号!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