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蛰子

灵感来东方快车谋杀案,架空背景

“收下、收下,我得赶火车了。”亚瑟将绿瞳停留在赶车人脸上片刻,立即收敛了回来。
下车地点距离火车站头只有几百米,但要跨过拥挤的人群到达火车那头冒着滚滚浓烟的地方
,并不是轻易的事,人群像海绵一样被挤压膨胀,豁然的打开了其中一个口子将亚瑟给吸纳了进去。
“我的朋友。”阿尔弗雷德看着急急走来的亚瑟,迎面给他了一个热情的拥抱,贴面的招呼,短短两下。
“我们会有一个很棒的假期。”阿尔弗雷德提过了亚瑟的箱子。
玛丽号,昆德旅程公司刚收购的豪华载人火车,他的外皮是棕红色,被刷新的整洁而明净,它的终点站是海边的小镇肖丘,在这列列车的也大多是外出度假的人。
十点一十,列车准时开动,齿轮的抽嗒声与长鸣开始混杂着发出随着浓烟发出,玛丽号开始了第一次的运行,人们纷纷招手向着车内朋友亲人告别致意,目送着红皮火车行驶出了站台。
十点十三分,阿尔与亚瑟被列车员临到了各自房间前,七号与九号,他们中间住着一位女士,他听到房门前的动静,把头给伸了出来,金发蓝眼,身上却穿着了一个黑色吊带背心,她似乎没有想到门外有除了列车员的其他人存在,蓝色的眼睛来回在他们身上打了个转,低头示意了列车员。
“可以给我一杯牛奶吗?”
房门的金属链条锁还挂在门上,门只打开一半的缝隙。
“我叫娜塔莎。”金发女孩对着他们笑了笑。

每天五百字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