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蛰子

幻觉(一)

FBI的年度大会,是FBI重要成员必参与的一个会,他在纽约本部召开,对上一年的案件和状况进行一个总结性的通报,商讨任务的安排,以及对于能力出众的探员进行褒奖,不仅仅是口头上的荣誉还有五万美元的奖励。

好吧,对于FBI探员那点微薄的工资来说,五万美元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数字了。

“旧金山的分部,对于地区的掌控还需要加强,“拳击手”乔治,从你们辖区溜出去了,你们竟丝毫不清楚,简直像是一群苍蝇。”

“噗哈哈哈,苍蝇可不是什么美好的东西。”Neal轻笑出声,一如往常的笑脸,你可以看见他的眼睫毛微微翕动,他的眼睛是蓝色的,不是宝石那样的剔透的蓝色,而是天空的蓝色,你站在草原仰望天空,眺望天边时你就会看见这种蓝色,是无畏与自由的蓝色。

Peter的鼻尖颤动了一下,他的双手摆在桌上,两眼直视着前方。

“那么对于批评的东西我们就说到这里。”老局长的语气停顿了一下,接着他用了欢快的语气,“下面让我们听点愉快的事。”

“华盛顿的Peter探员,哦哦哦,毫无疑问是极其优秀的探员,今年他共完成了十五件案子,什么珠宝大盗啊,国际罪犯啊,当然这些都是皮毛,他最为卓越的是击毙了构陷FBI重要成员的凶徒,知名罪犯。”

“Neal.”

Peter原本半耷拉着眼皮的眼睛,完全睁开了,从脚底升起的针扎般的凉意,在他全身扩散,不知名的感觉犹如鬼魅般的纠缠着他,丝丝逐渐渗入他的骨髓里。

“Neal.”Peter的嘴唇翕动,一个名字的音节很好发出,但他张了嘴却没有发出声音,哪怕这个名字他叫了成千上万变。

大会结束后,照例会有舞会,原本的Peter或许会去应酬一下,呆上一个小时,在人们最尽兴的时候悄然离开,而现在的Peter却丝毫没有这个精力。

他在众人的欢呼声中站起身,脸色卡白,摇晃着接过了属于他的荣耀,然后回到了酒店。

他衣服都没有脱下,西装被他半压着,Peter侧着脸,他不年轻的脸上,细小的皱纹从他的眉头眼角逐渐蔓延开来。

在Peter的视线里,原本空无一人的门口,站着一个人,这个人笑容轻佻,但一挥手一摆足,都充满了魅力,这个人是天生的衣架子,蓝色的西装服帖的贴着他的腰身,完美的身材足以令每一个女人欣赏,让每一个女孩尖叫。

几乎所有的人看见他的第一眼都会心生好感,peter也毫不例外,但当时他仅仅认为自己是欣赏他的头脑,是他值得花费精力的目标。

现在他知道他错了,可惜发现的太迟了,peter这一生很少有为什么事后悔过,他在进入FBI的时候起誓他要做事坦坦荡荡,做个正义的人,无数的案子经手了,无数的犯人被他送进了监狱,他也的确遵守了他的誓言。

但当他回头时,他才发现,他后悔的每一件事都与一个人有关,这个聪明至极,令他拜托不能的Neal,Neal就像是毒品,沾上一点就再也戒不掉了。

“晚安,Neal。”Peter闭上了眼睛。

“晚安,peter.”Neal回道。

出现幻想这种现象,Peter在FBI必学课程里是学过的,当人经受了巨大打击时承受不住现实时,就会出现。

但他仅仅是杀死了Peter,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人,Peter的年假已经修完了,伊丽莎白回了老家准备在好姐妹家多住几天,于是偌大的屋子里就只剩下了peter一个人。

peter在擦鞋,他的鞋底已经被磨平,但他却不想扔,他反复拿着清洁剂往鞋面上挤,略微神经质的反复擦着,而Neal像往常一样,站在不远处,大概五步远的地方,有时候peter会想,如果neal以前也能这么乖巧就好了,不在外面惹事,只站在他的身旁。

这样的想法经常出现,从一开始的诧异到后来成为了习惯,习惯这种东西是十分可怕的,一旦形成,人们就会把他当成理所当然的事。

“早上好,neal.”Peter对着椅子微笑。
——
“早上好,peter.”neal回了他微笑。

去年的文,当时只看了两季 bug请体谅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