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蛰子

你或许需要一朵玫瑰 by大蜇子


背景1428 法国 奥尔良
从陡立的城墙倒着向上往上看去,除了你可以看到浑昏,似调浊不开的厚重颜料般的的光线,你还可以看到城楼上站立着的守城士兵,他们手里拿着长枪,肩膀歪怂着站在一边,精神萎靡不振,仔细点倾耳去听,你或许可以在风中听见他们的低语咒骂。
或许一天,不,或许是半天,他们的敌人就要踏上这片土地了,时间可不容人愤怒,他只会把愚蠢无用的人嘲笑抛弃。
我们的王太子,哦不,是我们的布日尔王,年轻的君王来回的踱步着,留给他的最多只有这个晚上了,奥尔良绝不能再丢,他已经没有其他的城池土地拿来失去了。与查理的表现产生巨大差异的是他旁边的年轻人,金发,波浪般的发型并不夸张,恰到好处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弧度,低眉敛起的眉间有着乖巧意味。
“弗朗西斯,我该怎么办?”年轻的君王停下了步子,他挺起了背脊,站立笔直,说出的话却不怎么有力,这不是诘问,只是句无可奈何的叹气。
“我的王,你不用害怕,我在您身旁。”金发的年轻人笑了笑,嘴角边绽开的微笑却有几分轻浮,弗朗西斯的手指缠着自个的卷发往上卷了两转,他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,但这笑容中却又有着蛊惑人心的魔力,他牵引着查理的心略微平静了些,给人镇定与自信面对的力量。
“我在哪边,哪边就将是天命所归。”
身为国家的化身弗朗西斯很明白自己该做什么,说些好听的君王听,使他们能够鼓起勇气去面对即将到来无可逃脱的现实,即便是权利的最高掌控者,褪下那层华衣,也不过是个人类而已,其劣根性面临危难时的怯阵是逃离不了的,而于他只不过是动两下嘴皮子,奉上个笑脸,他只是这个国王心里的吉祥物。
谁掌控了天命,吉祥物弗朗西斯撩了撩前刘海,他细碎的刘海过长遮住了眼,少年略一欠身欲与国王告辞。
“我将在满园玫瑰中期待您的捷报。”弗朗西斯转过身去尽量的抑住了过于欣喜而不符合此时气氛的步伐,一步一步的退出了大殿,他天蓝色的长裙在暗红的夕阳光芒中显得格外惹眼,是在废墟里的生机所拥有的芳香。
他的一位好友要来了,多么值得让人精心打扮,翘首以盼。
是吧,亚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#史向 但请别深究
#放大线掉大鱼,长篇
#错字病句请原谅,作者智商不高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