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蛰子

幻觉(二)

年初的FBI案子依旧垒切成山,忙的人脚不沾地,peter理所当然的拿到了最大的case,库伦,一个伪造中世纪美术作品的惯犯,尤其钟爱意大利人的作品,或许是因为那里有什么独特的魅力。

“像是乔托.迪邦多内,皮萨诺啊什么的,库伦他偏爱这些人的画。”是Neal,他坐在桌子对面,双腿翘着,在椅子上转了个圈。

“Neal,现在是在工作,别像个小孩子。”peter拿着圆珠笔,用笔尖敲了敲桌面。

“嗯,那我们来谈一点工作上的事,看看Neal能帮得上你什么忙。”neal端正了自己的身体,他天蓝色的眼睛紧紧盯着那几张薄薄的纸,那上面是关于库伦的资料,能找到的资料很少,说明了库伦是一个极其小心,谨慎的人,在此之前他几乎没露出什么马脚。

“我和他好像,这个人。”Neal小声的叹谓出声,他看起来十分激动,“除了,我没有杀人这点。”

“Neal,你有什么看法吗?”

“有,你放心去查就好了,他像极了我,抓我不是你擅长的吗?”

Peter从电脑后面把头探了出来,peter有一张温和的面孔,但当他抿起嘴来时,却能让人感到严肃与刻板,他把文件从neal手里夺了回来,手压在文件上,摆了摆头。

“No,neal,你不像他,你不会杀人。”

“你或许是对的。”neal发怔了几秒,虽不显眼,但还是被peter捕捉到了,那总是带着狡黠眼神的明亮眼睛里的一两秒的迟疑,peter在心里嗤嗤发笑,就像他们都认可的那样,他们搭档,最棒的搭档,他的搭档是独一无二的,怎么会与罪犯相似,peter似乎忘记了peter的罪犯身份,他也不会知道他眼神里带着多么幸福的温柔。

Case的解决方向,差不多已经定下了,引蛇出洞,打蛇要打三寸,加仑博物馆对外开放一周的展品里就有一件精美的油画,出自于皮萨诺之手,是他早期的作品,受难的耶稣,四周的小天使充满了朝气,而且保存完好。

“是我,我肯定把它弄到手。”neal后靠在桌上,双手撑着桌子,他眨了眨眼,看的出来他很有兴趣。

“哦,的确,如果是抓你我肯定就去蹲点了,等着你自投罗网。”peter抖了抖手里捏着的纸,neal保持微笑,对于peter的说法不致予否。

“peter,我可以进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peter看了看neal,neal笑着怂了怂肩膀,从peter身边走开,站到了对面去。

休斯在peter对面的椅子上坐好了,他双手交叉着放在桌上,这样的动作似乎让他感到不适,随后他又放下来了,随意的搭放在椅子两侧。

“peter,库伦的案子被转给联邦警察了,哦,你知道的,我们FBI有时得和其他兄弟组织联谊一下。”休斯的嘴角抽搐着颤抖了两下,他在努力使自己的面部足够放松。

“嗯,没问题,我会把资料尽快转过去。”peter只惊诧了一小会,他本想询问这个案子他就差最后一步了,但他看见了neal,neal插着兜,站在休斯身后,面朝着门,背朝着他。

neal在打量什么?他自己根本没有意识到他现在对neal可怕的独占欲,neal怎么可以不看着他?心跳的骤然加快,让他呼吸短促了一下,于是他毫不客气的敷衍了休斯,只想让休斯赶紧离开。

“你甘心吗,这个案子只差一步了就做完了。”neal转过身来看着peter,他本身是一个极其矛盾的个体,偏着的头让人感觉到如孩子般的率真,而那天蓝色的眼睛却像漩涡似的,只要人看了一眼,便溺死在了这双深不2见底的眼眸中。

“反正都差最后一步了,那么这案子也没什么意思了。”peter没抬头,他的话语随意,似乎对此满不在乎。

“是呀,没抓我有意思。”neal又再一次靠在了peter旁边的桌上。

“peter,那么说你没事了现在,我们就去加仑博物馆吧,我想看看那幅油画。”

“好,那我就带你去看看好了。”peter站起身理了理peter的西服领子,“你所谓的绅士风度呢?”

“哦,peter,你又不是女士,我不需要在你面前穿上‘外套’。”
——
去年的文bug 请体谅,当时只看了两季
近期补上结局

评论